酒过三巡

ooc,有私设,全文9k+

咕了挺久废话还一直挺多,米亚内

最近手癌复发有点厉害,有错字请告诉我


-

 

-00- 

 

 

“你不会喜欢她吧?” 

 

丁辉人扬扬手中的酒杯,这句话听得文星伊确实有点莫名其妙。 

 

“别信她开玩笑的那些话,真的。” 

 

文星伊正喝着杯中最后的一点酒,斜着眼睛看了她一眼。 

 

“哦。” 

 

 

 -01-

 

酒桌向来是年轻人眼里最重要的社交场合之一。 

 

但要是酒量和酒品都不怎么样,那还是不要上桌的为好。 

 

文星伊一向觉得新时代的年轻人都该有这种思想觉悟,无论是在哪方面,都得对自己的实力有点acd数。 

 

“那什么…这位女士…” 

 

眼前妆都哭得乱成一团的成熟女性正想方设法地把眼泪擦在自己价格不菲的剪裁西装外套上,文星伊皱了皱眉,一边推开她一边扫视了一遍她的全身上下。 

 

足够火辣的曲线,黑色的高跟鞋,紧身的包臀裙,解下领口一粒纽扣的白衬衫,垂着风情的波浪发丝… 

 

…配上一张怎么看也才二十出头的娃娃脸。 

 

文星伊抽出随身带着的湿纸巾,把她的脸擦得能看了就适时收回了手,纸巾和包装袋顺手扔进了垃圾桶里。 

 

“…那什么,我送你回桌吧,你有没有朋友可以打电话叫来送你回家。” 

 

女人看着她,还红着一圈的眼睛盯得文星伊直发毛。对峙了将近半分钟,文星伊终于认命地把她的手臂搭在肩上,半背半抱地把她带离洗手间。 

 

“啊星伊…容仙这是喝醉了?” 

 

丁辉人看见她拖着个人回来,到了眼前才发现是刚才去了好久洗手间的金容仙。 

 

说起来,她今天带文星伊来的目的就是扩张她的酒友列表,这样的话以后她有什么烦心事也不用光找丁辉人喝酒。本来还担心这姐会不会因为认生而亲近不了,结果文星伊和她们倒是挺聊得来的,这多少让丁辉人放心了点。 

 

但是聊得来归聊得来,就开始搂搂抱抱的…未免发展有点太快。 

 

新时代年轻人的思想挺开放,丁辉人知道文星伊是les那会儿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太好,但她总觉得文星伊趁着别人喝多了点酒就动手动脚的…有点不大好。 

 

“她喝醉了…在洗手间抱着我哭。”文星伊解释了一下,把金容仙放在卡座沙发上,“辉人你叫辆车带她回去?” 

 

哦…那是她错怪文星伊了。刚听完她第一句解释的丁辉人正沉浸在对文星伊的愧疚中,下一秒就忽然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啊…哦我和容仙她不顺路,惠真也是。”安惠真是今天和她们一起喝酒的另一个人,“正好惠真也有点醉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咱下次再聚。”丁辉人拉了把安惠真,把她带着站起来,“星伊麻烦你送一下容仙可以吗?她和你顺路吧好像,我把她地址发给你。” 

 

文星伊瞥了眼摇头晃脑的金容仙,想想勉强答应了这个情求。丁辉人低头翻了翻和金容仙的聊天记录,地址转给了文星伊。 

 

“到家了记得发信息给我。”丁辉人抬头看了一圈,目光在已经有点神志不清的金容仙身上停了两秒,“…星伊你把容仙送到家了也告诉我一声。” 

 

文星伊点了点头,扶着金容仙出去等车。 

 

 

 

喝醉的女性体重难以估量。她看上去挺瘦,该有的都有,按理说文星伊一个人拖着她有点费事。好在文星伊也算半个举铁爱好者,浑身上下的肌肉紧绷半天终于带她上了电梯。 

 

“…9楼。” 

 

文星伊腾出只手来打开手机确认楼层和房号,然后按下了按键。圆环亮起之后她才可以靠在电梯墙上稍作休息,门开了之后又要继续扛人回家。 

 

把金容仙的手指都快挨个试了个遍才把指纹锁打开,文星伊把她放在门口的椅子上,心想这人脑回路到底是得多清奇才会用左手小指当指纹锁。 

 

“人送到家了。”文星伊编辑了消息发给丁辉人,“她会介意我帮她换个衣服之类的吗?” 

 

文星伊发誓自己绝对没想干其他什么事,只是洁癖惯了,看别人不换衣服躺在床上也难受。 

 

丁辉人那边迟迟不回消息,文星伊也不知道她是在洗澡还是什么。叹了口气也只能先帮她脱下鞋,然后自己再换鞋把她扶去卧室。 

 

在床头找着疑似睡衣的两件套,简单给她擦了下身子就三下五除二给她换好。 

 

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到了。 

 

文星伊把她塞进被子里,出门换鞋时已经是满头大汗。比起问清楚金容仙刚才到底在哼哼唧唧什么,她更想早点回家洗澡睡觉。 

 

“喂…那个…那个谁…” 

 

金容仙叫得一声大一声小,文星伊系鞋带的动作顿了顿,又被招回了卧室。 

 

“干吗。” 

 

文星伊干巴巴答应了一声,弯下腰听她讲话。 

 

金容仙醉得迷迷糊糊,说话也有点口齿不清,“你别走…陪下我。” 

 

文星伊看着她皱起来就再也平不下去的眉头,过了一会儿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你睡吧,我不走。” 

 

给丁辉人简单发了个到家的信息,靠着她床边坐下在地毯上。 

 

床上传来轻微的鼾声。 

 

 

 

-02- 

 

人要混熟其实挺容易,一起喝过几次酒之后四个人关系亲近了不少,遇见大型的聚会还能相互有个照应。 

 

那天之后金容仙解释说是个意外,起因是她失恋了。 

 

后来的酒局里金容仙也的确没再喝醉得这么失态过,文星伊也不用再把她扛上楼,顶多是顺路的交情。 

 

“来来来玩游戏玩游戏。” 

 

今天又是挺多人,文星伊被丁辉人拽着扯着硬是拉来了游戏桌,刚坐下就被拍了拍肩。 

 

“星伊你往那边坐点儿,我挤一下。” 

 

文星伊抬头看了眼来人,屁股往旁边挪了挪。金容仙今天身上酒味儿有点杂,看起来喝了不少。 

 

“啤酒,烧酒,红酒…你不会还喝了白的吧?” 

 

“一点点…”金容仙把手伸在她眼前,大拇指和食指比出很小的一点空间。 

 

文星伊没回答她,偏偏头挑了个眉,心里盘算着晚上得少喝点,估计得送她回去。 

 

“真心话大冒险,酒瓶转到的人选一个真心话或者大冒险,要不然自罚一杯炮弹。” 

 

“玩这么大,炮弹?”安惠真嘴里嫌弃,眼睛倒是发光,“赶紧的,转酒瓶吧。” 

 

刚开始几轮转到的人都乖乖回答了问题,也有不怕丢脸的选了大冒险出去搭讪,结果要到了微信号。 

 

“啊——容仙。”丁辉人的声音顺着酒瓶转圈的动作而拉长,“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金容仙坐好了就懒得动了,干脆选个只用动嘴皮子的,“谁问?” 

 

“我我我。”上一个被转到的女人用指节敲了敲桌子,“和前任为什么分手?” 

 

金容仙顿了三秒,眼神呆滞了一会儿又重归平静。 

 

“被小三了。” 

 

文星伊转头看了她一眼,诧异藏在了心里。 

 

怪不得上次喝那么猛。 

 

金容仙倒是没事一样,撺掇着继续转酒瓶。瓶口晃晃悠悠对准了文星伊,金容仙撑着头看她,嘴比大脑先一步问起来:“我们黄金单身汉文星伊为什么到现在还不找个对象呢?是眼光太高还是喜欢同性?” 

 

“什么啊容仙,你喝高了吧。”丁辉人笑着想要给她个台阶下,“星伊还没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文星伊要是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就该选大冒险,但那又是让金容仙不好看。 

 

“没遇到合适的吧。”文星伊倒是没在意那么多,但也没去回答她的第二个问题,“我这个人有点情感洁癖。” 

 

酒瓶又开始兜兜转转,金容仙反倒兴致大减。转了许久问出的劲爆问题也都是别人家事之类,还不算太熟听着也没什么趣味。 

 

“我去下洗手间。” 

 

金容仙越是回想刚才的问题越觉得失了脸面,她这样似乎有些为难文星伊的意味了,别人看起来也不好看。 

 

对着镜子补了半天的妆,心不在焉又把口红涂歪了一点。拿湿纸巾弄了半天又蹭掉了粉底,搞得她很烦躁。 

 

“你怎么了。” 

 

文星伊迟来半步,要不是金容仙起身对上她的视线,她大概会一直倚在门边上什么话也不说。 

 

“没事。”金容仙收起口红,提着包想要往外走。 

 

“口红介意借我用一下吗。”文星伊抱着手臂,手指顺着纹身的勾线描画,“一个色号的。” 

 

“哦。”金容仙愣了一下,随后从包里又掏出来那支口红递给她,“看起来不像啊。” 

 

“我唇色浅。”文星伊对着镜子潦草地补了口红,然后旋回盖好扔给金容仙。 

 

“什么人啊乱扔东西。”虽然稳稳接住了还是不免得嘴贫。金容仙把口红丢进包里,垂下的卷发遮住了发烫的脸颊。 

 

都是女生的话…不算间接接吻吧? 

 

以前不是没和关系好的姐妹偶尔共用过口红,只是从来没像这次一样奇怪过。 

 

金容仙摆摆头,对着里面看了一眼,“走吧。” 

 

文星伊捋好最后一丝乱发,点点头跟着她回到酒桌。 

 

游戏结束得七七八八,各自也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拿好东西出门走到路边的文星伊刚开始庆幸今晚金容仙喝得点到为止,张开手臂去打车的动作刚到一半就被金容仙叫住。 

 

“介意我找你再喝下酒吗。” 

 

她脸颊微红,黑色的瞳仁里是难得一见的请求。 

 

文星伊犹豫了下,还是答应了。 

 

拦住出租车,扶好车门让她先坐进去。 

 

“去我家可以吗。” 

 

文星伊计算了下家中剩余的啤酒,想着应该够喝了。楼下也有24小时的便利店,实在不行也可以凑合。 

 

“好。” 

 

金容仙今天出人意料的沉默过度,好像在回答完那个真心话之后就一直是这样了。到了家里换了鞋,金容仙倒是毫不在意地坐在茶几周围的地板上,盯着文星伊等她搬运啤酒。 

 

“喏。”文星伊伸手递过去一瓶,“瓶起子在你面前。你不用杯子这种东西吧?” 

 

金容仙摇摇头,拿起瓶起子挺顺手地开了两瓶啤酒。玻璃瓶撞在玻璃桌面上叮叮当当地响,扰得人心神不宁。 

 

文星伊在她旁边坐下,坐稳后才伸手接过她递过来的啤酒。金容仙倒是没急着说话,只顾着闷头喝酒。 

 

“今天不开心?” 

 

文星伊戳戳她的手臂,不知道拿这个当话头够不够恰当。 

 

“也不是不开心吧…”金容仙咽掉瓶中半数液体,口腔里尽是苦涩的余味,“我前任今天来找我,说了一大堆…我也不知道他要干吗。” 

 

“说了些什么?”文星伊看着她的侧脸,窗外的光镀上了层温柔的银边。 

 

金容仙没回答她这个问题,只是自顾自地说着,“我这个人有很讨厌吗,无理由讨厌或者是其他的什么…细枝末节。” 

 

文星伊了然,手掌有些不合时宜地拍了拍她的背。 

 

“每个人都会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人吧,有的时候还真没有理由,或者顶多是点鸡毛蒜皮。”文星伊盯着她,一双眼睛让人相信得毫无原因,“管他们干吗,你又不是他妈。” 

 

灌下一点酒精之后简直想把整个人都说空,金容仙看了她两秒,眼底透过一丝释然,然后又开始大着舌头胡天侃地。 

 

文星伊知道该说的也就这么点,起身作势要赶人。 

 

“…今天可以在你家住吗?”金容仙放下手里空了的酒瓶子,睁着大眼睛看她,“都这么晚了,你忍心把我一个人扔出门外打车回家吗…再说最近发生的事这么多…” 

 

文星伊看她一个人眼眶红红地讲了好几分钟快要无语凝噎,“我也没说不行啊…” 

 

“但是。”文星伊制止住了她想要兴奋地抱住自己腰的动作,开始毫无感情地对她约法三章,“衣服可以借你,不可以弄脏。晚上你睡客房,不能和我挤一起。我明天有事,你不能赖床。” 

 

“行行行。”金容仙没认真听里边都有什么内容,干脆一顺了都应下来。 

 

文星伊把视线从她身上挪开,心里的情绪开始连她自己也猜不透了。 

 

 

 

-03- 

 

“…我跟你们讲。” 

 

几个星期后的金容仙难得又喝醉了一次,在酒桌旁吹了半天的牛逼之后还拿着空瓶子的手搂上旁边文星伊的肩膀乱晃。 

 

文星伊嫌弃地躲着瓶口可能溅出来的残余液滴,却怎么也拗不过金容仙举了这么多年铁的力气。 

 

她知道金容仙今天晚上心情不好。起因大概是坐在她俩对面那个一头长卷发的女人,说是有喜欢的人也准备表白了。 

 

可怜金容仙姬脑初开,却喜欢上了个直女。 

 

文星伊不是没有过这种体会,由着她喝由着她闹。 

 

“…你们记住咯。” 

 

“你们…谁都不准跟我抢星伊。”金容仙把她的名字都念得含含糊糊,还要故作亲密地凑在她肩颈处讲话,热气吹了她满身的颤栗。 

 

“我喜欢星伊。…你们都不能跟我抢。” 

 

文星伊看见了,看见金容仙瞄着长卷发女人的视线。她在一片嘘声和逗弄声中抬起头,目光离开金容仙的脸颊,古井无波的瞳孔撞上了丁辉人担忧的眼神。 

 

“没事。”文星伊用嘴型悄悄说着。 

 

金容仙闹她闹了半天也没见着什么成效,疯累了就开始一口一口地喝酒。文星伊数到了第七口,伸手拿下她手里的酒瓶。 

 

“干嘛…干嘛——” 

 

金容仙不满的声音刺进她耳中,音量大得不合时宜。文星伊把她半拖半搂带离酒桌,看着那张泛着醉意的绯红的脸怎么也生不起气来。 

 

“不是我说,金容仙。”文星伊叹了口气,心里怎么都想不明白,“你干吗每次失个恋都要死要活地酗酒?” 

 

“…这算要死要活啊。”金容仙愣了两秒,从文星伊的话语里迟钝地反应出了一点难过,“那不然呢…那不然我怎么办。”   

 

文星伊看了半天她满眼的茫然无措,大概也想不出来该怎么办好。 

 

“…算了。”文星伊还是选择先退一步,“你喝就喝吧,别往我身上挂。” 

 

“…哦。”金容仙眼底的不明情绪一闪而过,微小迅速得连她自己都没发觉。 

 

好像被她嫌弃了。 

 

金容仙跟着她回到酒桌,总觉得有些难以捉摸的东西在她们之间蔓延开来。 

 

丁辉人的目光从文星伊出现在她视线里开始就没从她身上挪下来过,张张口又闭上的欲言又止反复了几次终于还是被文星伊看见。 

 

“晚上去下你家。”文星伊叫旁边的安惠真戳了戳把眼神心虚移开的丁辉人,用唇语和她交流。 

 

“哦。”丁辉人点点头,算是暂时放下点担忧。 

 

“诶我说容仙啊。”坐得离她们算远的一个酒友喝得尽兴,平时碍于礼貌不会问的问题也在这种时候吐出来,“你和星伊不会真有点什么吧?你俩总是一起离桌又回桌是干嘛去了哦。” 

 

文星伊的嘴角不大自然地向上扯了扯,刚想好的牵强说辞还没出口就被金容仙先接了话头,“啊哈哈我们之间是忠贞的革命情谊,你说是吧?” 

 

她回头开玩笑般朝文星伊抛了个媚眼。 

 

“…啊?”文星伊从喉咙里挤出一个音节,大脑短暂空白之后才堪堪反应过来,“啊,是。顺路回家还要偶尔把这头猪扛上九楼的革命情谊。” 

 

“谁是猪啊谁是猪!”金容仙作势要打她,挥下去的拳头软绵绵的。 

 

文星伊笑着顺下她的玩笑。被灯红酒绿的喧嚣包围是她早就习以为常的夜间生活,在这种时候却觉得有些过于吵闹了。 

 

眼里偶尔只剩下她的一举一动,其他的杂音就太过于扰人。 

 

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了。 

 

“确实,我也觉得你越来越不对劲了。” 

 

散场后去丁辉人家时和她粗略地说了些让自己不安的事情,丁辉人是这样回答她的。 

 

“你不会喜欢她吧?” 

 

丁辉人扬扬手中的酒杯,这句话听得文星伊确实有点莫名其妙。 

 

“别信她开玩笑的那些话,真的。” 

 

文星伊正喝着杯中最后的一点酒,斜着眼睛看了她一眼。 

 

“哦。” 

 

文星伊心里清楚。 

 

酒桌,推杯换盏。年轻的男女总该吐出些或真或假的暧昧话语。 

 

她脸上醉意太过明显,可是她一句开玩笑的话还是能轻易赶走文星伊满腔的空落和敏感。 

 

“你们不要和我抢……” 

 

“……我喜欢星伊哦。” 

 

吐字不清,满是酒气。 

 

文星伊知道这是场永远不会有结果的沦陷。 

 

…她选择自投罗网。 

 

 

 

-04- 

 

“怎么说呢。” 

 

也就那样吧。 

 

单向暗恋的好处就是可以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对负面情绪的消化能力。 

 

“她想戒酒就戒呗,大不了我继续找你喝酒。”文星伊无所谓地耸耸肩,嘴里还在贫,“难不成你屋里藏了什么娇娇,我找你喝酒都让你怕吵着人家。” 

 

“屁吧。”丁辉人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你自己什么个心态你自己清楚,搁这儿跟我装什么装。” 

 

“还能是个什么心态。”文星伊把酒瓶放到茶几上,力道大得“嘭”的一声响,“你哪儿看出来我在和你装。” 

 

丁辉人“嘁”了一声,实在不想戳破她那点死要面子的自尊心。 

 

“那你没事跑来找我喝酒。”本来剩在家里的酒就不多了,热爱宅居生活的丁辉人也没什么情愿在冬天出门。本来盘算着可以熬过这个冬季的剩余时间里有足够的酒精,结果文星伊叽里呱啦和她说一大堆,酒也叽里呱啦着喝了不少。 

 

文星伊坐在原地,看着一地的空酒瓶傻不愣登地发了会儿呆。 

 

“那行吧,以后买给你。” 

 

“以后是个什么时候。”丁辉人只穿着柴犬船袜的脚不满地踢了踢沙发,结果差点被手里的啤酒弄脏睡衣,“多买一箱,精神损失费。” 

 

“你自己喝的这么多还要我给你认账?”文星伊笑着去打她,起身到一半却忽然停住了动作。 

 

她忽然想着,这样有什么意思呢。 

 

大量酒精的麻醉作用总是能持续两位数起步的小时数量,职业太过自由的坏处就是偶尔会觉得自己总是消耗着青春。 

 

是在消耗也罢了,可是她不愿意承认。 

 

想着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想着她等的了她熬的起,想着大不了就放弃吧。 

 

“我好像的确是个过于现实的人。” 

 

文星伊往丁辉人的方向挪了挪,看着窗帘外透过的斑驳痕影莫名其妙地有点难过。 

 

“我不想去追求她,不想去悲伤或者生气,不想让自己的生活里多出一个人。” 

 

“但是我又那么喜欢她。” 

 

文星伊习惯一个人独来独往,朋友之于她更倾向于矛盾的存在。希望能拥有,又怕绊了脚步。 

 

愿意和丁辉人常喝酒聊天的理由也只是她同样矛盾,所以平常再无多余联系,需要的时候又不大推辞。 

 

“…如果她能先迈出那一步,我会向她跑去的。”文星伊吸了吸鼻子,才发现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 

 

“但是不会的。”她喝掉最后一瓶啤酒,脸上朦胧的醉意已经够明显了,“不会的。” 

 

“我这么一个糟糕的人啊。”文星伊想要把酒瓶扔出去,又担心丁辉人不好收拾,“我都习惯暗恋和失恋再继续暗恋着了,她不要被我烦上才好吧。” 

 

不想哭,没有什么别的情绪。 

 

听到她要戒酒的那个消息的时候,心情大约是失去了一个还算合拍的酒友的遗憾。迅速回复她也觉得理所当然,说出去的话大意都是些祝福。 

 

健康,好好生活,不喝酒了也挺好的。 

 

心里不明不白的情绪只有自己知道。 

 

在金容仙看来这大约只是少了一个出来聚会的理由,要是想见面换个理由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也许只在文星伊心里,她少了点底气。 

 

不喝酒的日子,要干嘛呢。 

 

文星伊把空酒瓶一个一个摆好,在丁辉人惊奇的感叹声里笑了笑。 

 

“那我回去了,晚安。” 

 

 

 

-05- 

 

直到初春,防流感或者各种各样的疾病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地涌来,丁辉人才想起文星伊已经好久没有找她喝过酒了。 

 

“投骰子投骰子。” 

 

金容仙叼着根没点着的烟,把丁辉人拉过来一起玩游戏。 

 

“你什么时候又学会抽烟了?” 

 

几个星期前金容仙终于彻底一脚踢翻戒酒的旗号,拎着几瓶烧酒和安惠真一起来找丁辉人的时候她差点以为自己被黑恶势力盯上了。结果酒量比以前反倒差了不少,还要劳烦自己把沙发上的外套一把扔进房间给她腾个地儿睡觉。 

 

“我自己学的。”金容仙摇着手里的骰子,叮叮咣咣的声音把她的话都打乱,“不是失恋。” 

 

“这么说起来,你和你那位?”她们顶多算是要好的酒友,成年人的世界也没有平常有事没事聊八卦的习惯。 

 

“早分了,我踹的。”金容仙开了骰子,对着不大理想的结果啧了啧嘴,“诶这么一想,我去年谈过的恋爱还挺多的。” 

 

丁辉人侧眼耸耸肩,开了自己的骰子。 

 

“啊我突然想起来,”金容仙拿过一杯酒,愿赌服输地喝干让周围一圈姐妹拍手叫好,“文星伊呢?怎么没着她。” 

 

“她好久没喝酒了吧,我一般也不联系她。”丁辉人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始翻通讯录。 

 

金容仙看着屏幕上飞速划过的一个又一个名字,终于找到“文星伊”的时候瘪了瘪嘴,“我之前找她好几次她都没理我。是不是换号码了?” 

 

丁辉人的手刚按上拨通键,被她这么一说的继续打电话也不是挂断也不是。这下只好祈祷文星伊和她心灵相通这么一次,不要接电话就好。 

 

“喂?怎么了辉人?” 

 

丁辉人咽了咽口水,刚准备把手机凑到耳边就被金容仙拦下。她伸手按下免提,笑嘻嘻地看着丁辉人小声解释,“大家都好久没见到她了,听听嘛。” 

 

吵闹的酒桌一下子安静下来,文星伊又“喂”了一声。丁辉人赶在她挂断之前出声,紧张得手心全是汗,“我们在喝酒,你来不来?” 

 

“喝酒吗?”文星伊正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本想答应却想起她话语中的“你们”而犹豫了一下,“金容仙在不在?” 

 

丁辉人被她话中提到的名字弄得一愣,心想最不希望让金容仙知道的事还是瞒不住了。 

 

“…在。”丁辉人努力想着解释的说辞,却被文星伊一个迅速的“那我就不去了”打掉了所有挽回的可能。 

 

她不敢抬头去看金容仙的表情,更不敢挂掉电话。 

 

“我都逼着自己不回复她了,丁辉人你是不是傻。”文星伊仿佛还没发现异常,只是自己忍了这么多天的情绪,也想找个地方倒掉一点苦水,“我怕我见到她就真的不敢再拒绝她了。那现在刚刚好她不知道我喜欢她这件事…” 

 

“啪。” 

 

金容仙抬手挂断了电话。 

 

其他喝酒的人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是安惠真想要强行转移话题地继续刚才的游戏,“啊我们继续我们继续…说好输的人喝一杯…” 

 

“丁辉人。”金容仙转过头去看她,头一次觉得自己像个被蒙在鼓里的傻瓜。 

 

“她喜欢我。” 

 

“真的假的。” 

 

她说话是一字一句地蹦出,眼睛里看不到情绪。 

 

丁辉人抬头对上她的视线,好像这种时候撒谎也没有必要了。 

 

“…嗯,真的。” 

 

金容仙默然半晌,却被丁辉人拍了拍肩膀。 

 

“你要是不喜欢她就不要去打扰她了,我就跟她说我手机没电关机了。” 

 

她看向金容仙呆滞的双眼,发觉她和文星伊好像都是迟钝的人。 

 

“以后不要说那种容易让人误会的话了。” 

 

 

 

-06- 

 

电话被突然挂掉的时候,文星伊就差不多猜到金容仙已经知道了。 

 

“得了,也不用骗我,知道就知道了。” 

 

丁辉人跟她说手机没电的理由的时候她笑得很轻松,反正从她不理会金容仙的信息和电话开始她们之间的关系就已经变僵了,现在大概也只是有点无法挽回的趋势罢了。 

 

“以后也应该不会见着她了,这样也挺好的。”文星伊揉了揉止不住疼痛的头,想着下次自己应该把宿醉的后果罚抄一百遍,“说不定以后的哪天我就忘掉她了,在街上遇见也不会打招呼那种。” 

 

丁辉人不知道该拿什么话来安慰她,说少了又像是敷衍,只好干巴巴地留了句“你想通了就好”。 

 

文星伊挂掉电话,起身把家里稍稍收拾了下。外面正在下着暴雨,阴沉沉的天弄得家里就算是白天也没有什么光线。她打开了客厅的大灯,看着门口放了一箱子的空酒瓶心里打算着挑个天气好的日子再处理掉。 

 

“叩叩——” 

 

忽然响起的敲门声让文星伊愣了愣,抱着是什么交燃气费的工作人员来了的心态透过猫眼去看门外的人。踩上自己的鞋的动作还没到一半,一串输入密码的声音就把她定在了原地。 

 

“呃…那个…”金容仙站在门口,看着离自己只有半米距离的文星伊,连说话也开始卡壳,“我以为你还没起床之类的…想起你之前跟我说过的密码就试了下…” 

 

文星伊退后一步站回到客厅,只穿着袜子的双脚踏在瓷砖上后知后觉地有些冰凉。 

 

“…进来吧。” 

 

金容仙把伞靠着关上的门放好,身上的大衣已经沾满了小水珠。文星伊给她摆好客用拖鞋,自顾自地继续收拾茶几。 

 

她走来走去的身影晃得人眼花,金容仙并没打算换鞋,只是站在门口看她。 

 

“…你之前说的…” 

 

“怎么了。” 

 

文星伊终于又把目光重新放在她身上,手里的玻璃杯重重放在餐桌靠墙的一角。 

 

金容仙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表述,急得眼眶红了一圈,“你干嘛突然就不理我了。” 

 

文星伊紧抿着嘴,淡淡的眉眼被大灯照的清晰,“你也听见了,我喜欢你。” 

 

在电话里不敢确认的代词指向终于尘埃落定,金容仙低下头,眼睛在一双双摆得整齐的皮鞋和跑鞋里游移。 

 

“你别丢下我。”她开始怕自己以后真的把文星伊弄丢了,找也找不回来。 

 

“…为什么呢。”文星伊垂下眼睑,盖住了眼里最后一点口是心非。 

 

“给我个理由,金容仙。” 

 

明明是她从一开始开着那些玩笑,到最后只剩下自己傻子一样攥着那点心动不肯撒手。 

 

“…下雨了。” 

 

金容仙张了张口,想承诺却又无能为力。突兀地冒出的这句话让两个人都愣了愣,窗外的暴雨砸了满怀的春望。 

 

“再抱一下我吧。”金容仙向她张开双臂,瞳孔明亮。 

 

“我大概已经离不开你了。” 

 

或许从第一眼开始也喜欢上你了。 

 

 

 

 

-07- 

 

“啊西都跟你们说过不要瞎打她的主意了。”金容仙背着被灌了许多酒的文星伊,临走前狠狠瞪了一眼那群吵着嚷着要把难得喝醉的文星伊抱回家的姐妹。 

 

“不跟你抢不跟你抢。”安惠真笑着打头退出小情侣的恩爱场,拽着丁辉人上了出租车,“走走走去你家继续喝。” 

 

金容仙把文星伊扔到副驾驶,调好椅子给她系上安全带,“不是我就奇了怪了,我认识你到现在你也没喝醉过几次,怎么今天就这么…”想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来表达自己的无语了,金容仙只好大力拍上车门,绕过车头坐上驾驶座。 

 

文星伊被巨大的噪音吵得哼哼,找了个舒适的姿势继续睡觉。 

 

金容仙咬牙切齿地开车回家,把她拖到家后直接给她脱鞋扔上床,之后转身去洗澡。 

 

报复洁癖选手的最好方法大概就是这样了,金容仙点点头,觉得自己无比智慧。 

 

 

 

 

 

 

 

 

 

 

 

 

END 



评论(37)
热度(113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饼干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